打造自控一流强企 开创西仪美好明天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西安仪表厂
咨询电话029-87819575
首 页 企业简介 新闻中心 产品与服务 技术创新 人力资源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打造自控一流强企 开创西仪美好明天
当前位置: 西安仪表厂 > 行业动态 > 首个室内空气质量研究中心成立 监测仪器借势而为
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公示公告
公司动态
柔性引进人才再放“狠招” 仪
20亿支持西藏文保:引入先进
集团创先争优表彰、战略目标分
“1351投入式液位变送器”
公司各支部组织召开党员领导干
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行业动态
微型化与智能化:便携式检测仪
仪器产业细分后 中低端仪器企
中科院科研仪器共享平台再放宽
中科院化学研究所706万仪器
《活塞式压力计检定规程》改版
2017年第四季度并购前瞻
 
行业动态
首个室内空气质量研究中心成立 监测仪器借势而为
来源:西安仪表厂 作者:www.xiyi-group.org 发表时间:2017-10-9

    如今,随着环保问题深入人心,人们对雾霾、挥发性有机物VOCs等污染气体的防护意识逐渐增强。为了减少吸入室外污染气体,更多的人选择在室内活动,然而,室内污染同样成为一大环境问题。9月26日,国内首家室内空气质量研究中心在北京宣布成立。旨在开展室内环境净化技术和产品等关键技术的研发工作,促进技术创新成果的有效转化、专利转化应用及推广,提出改善建议及具体实施,引导行业发展。

    室内空气污染是指在封闭空间内的空气中存在对人体健康有危害的物质并且浓度已经超过国家标准达到可以伤害到人的健康程度。有害物包括甲醛、苯、氨、放射性氡等。在室外空气污染严重的当下,以及随着互联网普及,使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更加现代化,大多数人选择在室内活动。然而,随着室内化工产品和电器设备的增多,室内通风换气的功能减弱,室内污染愈演愈烈,严重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当下,随着科学技术不断发展,以及国家对环境监测工作的高度重视,我国对于大气污染的检测技术更加成熟,相应的仪器设备也更加齐全。类似聚光科技、先河环保、崂应等一大批仪器企业积极研发先进仪器设备,为人们的生命健康护航,而用于室内检测的仪器设备也是多不胜数。

    聚光科技大气苯系物在线分析仪

    苯在常温下为一种高度易燃,有香味的无色的液体,也是室内污染物中的一种有毒物质。针对该物质的检测仪器众多,聚光科技的这款大气苯系物在线分析仪采用常温富集高温热解吸技术和光离子化检测器(PID)技术进行检测,样品通过质量流量控制器(MFC)定质量采样,在常温条件下经吸附管富集后,通过直热式高温脱附,被快速送入至毛细管色谱柱进行分离,分离后的苯系物依次进入高灵敏度的光离子化检测器(PID)进行检测,从而得到准确的定性定量分析结果。具有较高的检测灵敏度、色谱分离效果好、定性定量准确等优势,是大多用户所青睐的仪器之一。

    崂应2051型 智能24小时/TSP综合采样器

    首个室内空气质量研究中心成立 监测仪器借势而为

    总悬浮微粒(TSP)和可吸入微粒(PM10)或细颗粒物(PM2.5)等是大气污染治理的重点难点之一。崂应2051型 智能24小时/TSP综合采样器 体积小、重量轻、方便携带、操作简单,用溶液吸收法24小时恒温、恒流采集环境大气、室内空气中各种污染性气体成份(SO2、NOx等),是环保、科研、教育等部门的必备仪器。

    泵吸式甲醛检测仪JDY2000-CH2O

    如今,甲醛污染已经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一些家具和织物、木制品填料、建筑来源、清洁剂、化妆品和个人用品等都有可能含有甲醛,是室内污染源之一。常州金坛精达仪器制造有限公司的这款泵吸式甲醛检测仪JDY2000-CH2O采用原装进口高精度传感器,晶点阵显示技术,可显示气体种类、气体单位、气体浓度值、测量最大值(选配)、当地时间、环境温度(选配),可以广泛用于生物制药、家居环保、楼宇建造、市政企业、学校实验室、科研中心等领域,是室内污染检测的一大帮手。

    GC-9560-HT 室内空气质量专用色谱仪

    色谱技术是环境监测工作中的一大分析技术之一,在环境污染治理过程中占据重要地位。上海华爱色谱分析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这款GC-9560-HT 室内空气质量专用色谱仪,采用专用大气取样仪在要检测的地点以500ml/min的流量通过Tenax管取样20分钟,然后把此Tenax管放入解吸仪中,解吸出来的样品由载气带入色谱柱,经色谱柱分离后进入检测器,然后通过色谱专用工作站进行数据的采集和管理,可以实现对室内空气质量的分析。

    GDYK-601S室内空气现场臭氧测定仪

    臭氧也是室内污染源之一。上海五相仪器仪表有限公司生产的这款GDYK-601S 室内空气现场臭氧测定仪采用符合靛蓝二磺酸钠分光光度法。由主机、采样装置和试剂包等构成,整箱包装,仪器体积小、重量轻、操作简单。适用于环境和室内空气中臭氧的快速测定。

    当然,上述仪器只是众多环境监测仪器中的一小部分,还用很多的仪器设备均在环境监测和室内环境检测中发挥重要作用。总体而言,尽管当前我国的环境污染形势依然严峻,但是随着国家对环保的关注力度持续高涨,以及我国相应的检测仪器更加先进,将为环境治理提供重要支撑。另外,室内环境污染作为环境治理工作的重要部门,相应工作也将循序开展。此次国内首家室内空气质量研究中心成立,相信将为室内环境污染治理提供更多良策,同时为室内监测仪器行业发展带来大好机遇。

 
上一篇: 加快检验检测人才培养 促进行业又好又快发展 2017-10-11
下一篇: 中科院各研究所5894万元仪器采购大单来袭 2017-9-30
 
企业简介
企业简介
企业荣誉
组织概况
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公示公告
产品与服务
产品与服务
技术创新
技术创新
人力资源
人才政策
加盟西仪
企业文化
文化宗旨
特色文化
文化故事
文学天地
职工摄影
动情水墨
体育赛事
员工风采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
 
Email: xiyidongquan@163.com 西安仪表厂
Copyright © 2023 西安仪表厂 . Best View by 1024*768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9025261号 技术支持:派谷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