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自控一流强企 开创西仪美好明天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西安仪表厂
咨询电话029-87819575
首 页 企业简介 新闻中心 产品与服务 技术创新 人力资源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打造自控一流强企 开创西仪美好明天
当前位置: 西安仪表厂 > 行业动态 > 核能协会:未来15年核电装机容量增5倍
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公示公告
公司动态
柔性引进人才再放“狠招” 仪
20亿支持西藏文保:引入先进
集团创先争优表彰、战略目标分
“1351投入式液位变送器”
公司各支部组织召开党员领导干
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行业动态
微型化与智能化:便携式检测仪
仪器产业细分后 中低端仪器企
中科院科研仪器共享平台再放宽
中科院化学研究所706万仪器
《活塞式压力计检定规程》改版
2017年第四季度并购前瞻
 
行业动态
核能协会:未来15年核电装机容量增5倍
来源:西安仪表厂 作者:www.xiyi-group.org 发表时间:2010-8-16

    在“2008年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年会暨中国核能可持续发展论坛”上,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理事长张华祝表示,未来15年我国要建设3000万到5000万千瓦的装机容量,建设的速度是过去的5倍以上。

    张华祝指出, 西安驾校网 health 追女孩子的技巧 学英语口语 性吧 谁有那种网站 1hhhh自2007年10月《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2005~2020年)》正式发布后,政府部门加大了对核电发展和核能行业的宏观调控与政策指导,核能行业进入快速发展、规模发展、多元发展的新阶段。

    据介绍,目前我国在役核电站继续保持安全稳定运行性能指标不断改善;自主设计建造的二代改进型核电新项目开始批量建设;引进技术的三代核电项目进入实施阶段;核电工程设计建设和管理能力不断增强;核电设备国产化能力稳步提升;核能技术研发工作不断进展;以及核燃料工业取得长足发展和核专业人才教育培养工作得到加强等多个方面。

    “目前我国在役核电机组共计11台,总装机容量为910万千瓦。2020年建成4000万千瓦,在建1800万千瓦的规划目标,意味着未来15年我国要建设3000万到5000万千瓦的装机容量,建设的速度是过去的5倍以上。”张华祝说。

    与此同时,在电力需求的强力推动下,湖北、湖南、江西、安徽、重庆等内陆省市也在竞相成为我国第一批内陆核电站的所在地,过去几十年只能在沿海地区发展核电的格局正在被打破,核电建设正向我国内陆区迈进。

    张华祝还指出,核电的经济性是制约我国核电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没有经济性,核电就不可能大规模发展。“我们应该看到,当前的核电建设面临着成本大幅上涨的压力,与脱硫燃煤电厂相比,随着其技术的成熟进步,脱硫燃煤电厂减排的附加成本也会不断下降,这使得提高核电的经济性仍然是一项艰巨任务。”张华祝说。

    在该论坛上,中国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李干杰则提出,2020年前控股建设核电企业宜限定3家。他说,考虑到目前我国核电设计、建造和运行管理总体能力,在2020年以前,只宜允许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3家控股建设核电项目。到2020年以后,再根据我国核电行业发展状况对控股企业数量做出适当调整。

 
上一篇: 科技部70亿元支持节能减排与应对气候变化 2010-8-16
下一篇: 2008年西部大开发新开工10项重点工程 2010-8-16
 
企业简介
企业简介
企业荣誉
组织概况
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公示公告
产品与服务
产品与服务
技术创新
技术创新
人力资源
人才政策
加盟西仪
企业文化
文化宗旨
特色文化
文化故事
文学天地
职工摄影
动情水墨
体育赛事
员工风采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
 
Email: xiyidongquan@163.com 西安仪表厂
Copyright © 2023 西安仪表厂 . Best View by 1024*768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9025261号 技术支持:派谷网络